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九届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暨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由重庆市海峽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暨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于7月在我市开展,来自台湾40所高校的137名师生正式开启了在渝的交流参访活动。来自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以及我校共70名重庆高校志愿者参与其中。

7月6日上午9点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我校新图书馆剧场正式举行。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教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台湾交流师生的诚挚欢迎。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先生介绍了重庆教育发展及渝台教育交流情况。重庆市台办主任胡奕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暨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搭建了渝台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良好的桥梁和平台,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参访和实习活动进一步加深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认知,能够了解重庆、认识重庆、拥抱重庆。启动仪式结束后,渝台两地大学生代表互结友好对子,共同策划、举办了文艺汇演。6日下午,来自台湾的交流师生聆听了由市委改革办黄朝永副主任主讲的重庆经济情况讲座和我校段庸生教授主讲的巴渝文化讲座。讲座结束后,台湾交流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新图书馆及香樟林大学生创业基地。

据悉,此次来渝参加“第十九届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活动暨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的台湾大学生主要来自台湾高雄科技大学、逢甲大学、义守大学等学校,以大三、大四的本科生为主,专业涵盖财务金融、经济管理、机械工学和管理教育等。在渝期间,台湾师生将参观重庆大学城,听巴渝文化讲座,游览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规划展览馆、长江三峡大坝工程等。此外,部分学生还将分赴西永微电园、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水务集团、重庆高速集团等12家企事业单位实习。

上一条:留学生院2018—2019学年迎新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出访北欧友好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