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留学生院2018—2019学年迎新周圆满结束

 

97日下午,随着留学生居留许可面签工作的结束,重庆工商大学留学院2018-2019年度秋季学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在为期一周的工作中,留学生院在相关部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举行了开学典礼、文化适应讲座、消防演练和图书馆信息系统学习等活动。

开学典礼上,留学生院院长韩艳女士代表学校向留学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鼓励他们用积极的心态来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新生活。国际合作与交流志愿者协会(VAICE)的董浩同学也代表了工商学子向留学生朋友表达了欢迎和问候。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代表阿明则跟新同学们分享了他与工商大的故事,希望其他留学生也能像他一样,学在工商、乐在工商。

文化适应讲座中,来自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钟歆老师首先为留学生们介绍了重庆本土文化和在渝常见的文化冲突,并就如何从文化冲突走向文化适应提出了相关建议。外籍教师Sam也同留学生分享了他适应在渝生活的故事和经验。

  6日下午,留学生院举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消防事故的危害性。讲座后,在校保卫处的支持下,同学们在留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演练,并进行了实地灭火器操作使用演练。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们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火灾抵御能力。

 

本学期,共有来自荷兰、泰国、老挝、越南、肯尼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47名新生来我校学习汉语、攻读本硕相关专业。除了国际商务汉语、全英文旅游与酒店管理等来华留学特色专业外,我校精心打造的重庆市首个全英授课MB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也于本学期正式开班。

 

 

 

 

 

 

 

 

 

 

 

 

 

 

 

 

 

 

 

 

 

 

 

 

 

 

 

 

 

上一条:美国西卡罗莱纳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第十九届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暨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