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探寻重庆历史文脉,感受现代都市魅力——我校为留学生开设别样中国国情教育课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有所思,行有所获,最好的课堂在路上。为进一步探索与实践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新路径,2023年5月,我校留学生院策划了一次特别的城市探索与求知实践之旅,为留学生们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中国国情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探寻重庆历史文脉,感受现代都市魅力”为主题,设计了以“三峡博物馆—解放碑—朝天门码头”为主线的特色实践路线。活动采取中外学生互助实践、分组比赛、答题闯关、互动游戏等方式,寓教于乐,让留学生们边走边看边感受,穿梭于历史与现代之间,去探寻重庆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去感悟重庆的人文底蕴和现代魅力。

重庆人文荟萃、底蕴厚重。在三峡博物馆,传承千年的长江文化、三峡文化和巴渝文化让留学生们赞叹不已。在解放碑,留学生们既感受到了国际化商圈的繁华与活力,也感受到了重庆这片土地所蕴含的红色基因。位于两江交汇的朝天门码头上,来福士广场似一艘巨轮“朝天扬帆”。在这里,留学生们被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丰富多彩的商业体验和时尚前卫的文化氛围深深吸引。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实践活动很有意义。走在路上,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才能真正感知中国的深度。他们会以自己的亲身体验,把美丽中国、美丽重庆介绍给世界,身体力行当好沟通中外的友好使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上一条:戏说成语故事 品味中国文化--我校首届留学生“中文戏剧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重庆市教育系统因公出访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