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部门领导

                                                                               388D

         张轶

   处长、主任、院长

023-62769543

zhangyictbu@126.com

zhangyieric@ctbu.edu.cn

     

全面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留学生院工作;负责党支部党建工作;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科技合作及有关专项工作审批及归口管理。

     

 

                

 副处长、副主任、副院长

 

023-62769279

ctbuliuqian@qq.com

 

分管来华留学生的招生、教学及管理;外专外教、港澳台籍教师管理;协助处长分管中外合办学及国际合作交流部分工作。

 

 

国际交流科   023-62775067

一、负责因公临时出国(境)访问、考察、讲学、培训、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项目的归口管理,承办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三个月以内)的申报审批;负责对二级单位的外事专办员进行培训。

二、负责学校重大外事及港澳台接待活动的策划、实施;负责为学校二级单位的临时来访、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活动提供协助和业务指导

三、负责与国外高校合作交流协议管理;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开发、管理与服务工作,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负责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选派及管理、双学位联合培养、国外友校交换生来校事宜等。

四、会同有关部门对学校及校内二级部门拟举办的国际会议办理审批手续。

五、负责国家公派教师及志愿者选派管理等汉语国际推广工作。

六、办理学校涉外公函,负责涉外保密的指导工作。 

 

 

     黄倩科长                      余瑶鑫                      严皓

   hq@ctbu.edu.cn                281573653@qq.com          yanhao@ctbu.edu.cn

外教管理科   023-62769454

一、负责拟定学校外专外教的长短期聘请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用人单位招聘外专外教。

二、负责外专外教聘请材料的审批及报批工作以及居留和延期手续的办理。

三、拟定学校外专外教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四、指导和协助二级学院和单位开展外专外教的教学、科研及日常管理。

五、协同二级学院和单位做好外专外教的后勤保障及安全保障工作。

六、负责拟定部分外教的工资福利标准和发放工作。

七、负责外专外教在华文化体验活动的安排与实施。

八、负责校内各单位外专外教相关统计数据和上报工作。

 

   何田田科长                  付蕾                         吴双玥

  hetiantian_3@163.com          krista@ctbu.edu.cn               a_loy@live.cn

留学生管理科/留学生院  023-62769399

一、制定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规划,负责学校各类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宣传录取工作。

二、办理各类留学生出入境手续、体检、居留许可、保险与理赔等相关事务。

三、负责组织各类来华留学生的奖学金评选工作。 

四、负责留学生学生入学报到注册、住宿安排,办理校内相关证件。

五、负责留学生的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其熟悉学习、生活环境及留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 

六、负责留学生的涉外管理,信息档案资料管理,建立留学生信息档案,填写留学生信息登记表和留学生信息系统的维护。

七、指导学历留学生培养学院做好留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

八、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留学生突发事件。

 

              杜晓                    宋旭(院长助理)                   宋春梅

      duxiao@ctbu.edu.cn                    CTBUcathysong@qq.com             xiaopoyamm@163.com

对外汉语教研室  023-62768594

一、负责招收和培养长短期来华留学汉语进修生(非学历教育)及学历预科生。

二、负责为学历留学生及其它类别留学生提供汉语课程及HSK考试培训等。

、负责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组织和开展,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开展教研教改,提升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

、负责对外汉语在线课程的研发和录制,协助推进海外语言文化中心的建设。

、负责对外汉语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后备师资。

、配合国际处留学生科,策划、实施及组织留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留学生活动及知识竞赛、汉语技能大赛等学习实践。

、负责策划实施长短期来华留学生汉语语言文化项目。

、负责非学历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教学管理工作,配合开展针对留学生的国情教育、安全教育等工作。

九、负责留学生院科研平台的规划、筹建、管理,以及科研相关事务的协调和管理。

十、负责拓展留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



 

曹丹丹(教研室主任)                             李进                                                袁玥

5731224@qq.com                                   jane_18@163.com                    97189910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