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佛罗伦萨学习中心、纽约学习中心暨中国高校艺术学科学生海外学习计划2019年秋季学期报名的通知

为促进中外高校艺术学科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升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与竞争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依托CEAIE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包含威尼斯教学点)、AAP纽约学习中心开办中国高校艺术学科学生2019年秋季海外学期,打造海外学习通识类和专业课程体系。该项目选拔全国各有关院校设计类、美术类、音乐与舞蹈类、戏剧与影视类、建筑学和人文类等专业在籍学生赴意大利或美国学习,通过一个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让中国学生浸润全球顶尖艺术创作氛围,激发和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博学多识、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卓越人才。

2019年秋季海外学期共设有2条路线,分别在意大利和美国两个国家。学生在完成海外大学所安排课程返回原校时,将获得海外合作院校所提供的结业证明,海外学期所修学分将对接入原籍所在学校学分系统。


一、 报名条件

1、有志于提升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学习认真负责

3、具有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二、 学科专业方向

1、美术类专业:油画、雕塑、版画等;

2、建筑、设计类专业: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视觉传达、产品设计、平面设计、时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

3、戏剧与影视类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表演等;

4、音乐与舞蹈类专业:声乐表演、作曲、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等;

5、艺术学理论。


海外合作院校

1、佛罗伦萨大学

始建于1321年,意大利最重要现代化高等学府之一,在文化遗产保护、建筑、人文艺术等领域有着深厚的教育根基。1999年被欧盟授予“欧洲杰出的科研教学中心”。

2、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

始建于1339年,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开创世界美术教育先河,世界四大美术学院之首。学院美术馆收藏有米开朗基罗的《大卫》等作品,是众多艺术家、学者、游客和学生心中的圣地。

3、柏丽慕达时尚学院

世界四大顶级国际时尚专业院校之一,由包括佛罗伦萨市政府投资,Versace、Salvatore Ferragamo、GUCCI、TOD’S等在内的35家国际顶级时尚和奢侈品品牌公司联合成立,学生有机会与品牌设计师保持零距离接触。

4、洛伦佐美第奇意大利国际学院(简称LdM或 美第奇学院)

学院提供在38个学科领域开设的500门不同的课程供学生选修,全部课程用英语授课。 四十多年的经验使美第奇学院成为欧洲最具特色和成熟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5、威尼斯建筑大学(威尼斯教学点)

简称IUAV,是一所成立于1926年的以建筑研究为主的高等学府,代表了目前意大利建筑专业教育的最高水平。

6、纽约州立大学帕彻斯学院

纽约州立大学64个分支之一,是美国首屈一指的一所结合表演艺术、视听艺术和人文科学,兼具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因结合了两种教育风格——传统的自由艺术科学教程及以音乐学校为基础的艺术教程,而成为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中的文化精华。其表演艺术类专业在世界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 授课语言

秋季学期授课语言以英文为主,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前半学期配随堂汉化,纽约学习中心前半学期安排大量密集的英语训练模块。


项目时间安排

2019年9月-2020年1月


、 教学形式

学习模式:结合授课、参观体验、工作室教学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

师资团队:由海外合作院校提供教师担纲授课;

学分管理:学生参加海外学期选修学分一般应在15-25学分左右,最少不得低于 15 学分;参加意大利海外学期项目的学生,至少须完成6门课程的学习,包含一个实践学分项目;参加美国海外学期项目的学生,至少须完成8门课程的学习;

结业证明:学期完成时由海外合作院校提供学生的成绩和书面鉴定,包括所修课程名称、学时和学生成绩,根据各成员院校的管理情况进行学分转移;

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和纽约学习中心的课程安排分别见附件1及附件2,项目介绍见附件3.


、艺术与设计英才海外学习奖学金与资助

1.CEAIE-AAP项目为海外学期提供奖学金名额。

奖学金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15日。

详见附件4《艺术与设计英才海外学习奖学金计划报名细则》

2. 我校将向达到资助标准的同学提供资助,具体名额及金额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取得项目奖学金的同学不再申请学校资助。


学费标准

佛罗伦萨学习中心:8000欧元/学期;

纽约学习中心:12000美元/学期

以上费用均不含机票、食宿和交通等生活费用,具体情况请咨询项目办。


九、 报名方式

1.下载《2019秋季海外学期申请表》(附件5)、《重庆工商大学赴外学习申请表》(见附件),信息填写完整后,纸质一份由学生交给所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艺术学院:廖丽老师 023-6276 9257;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彭东伟老师。

2.申请表签字盖章,由学院汇总后送至厚德楼7016办公室。

报名截止时间:2019615


十、 咨询方式

Arts Abroad Project项目管理办公室

地址:上海杨浦区四平路1398号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158 0195 5272

微信:61841919

网址:

邮箱:



上一条:关于申请2019年暑期学生赴国(境)外参加学习交流项目资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学生参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暑期创新思维研学营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