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出访北欧友好高校

 

  201861日至65日,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春茹教授率代表团访问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挪威东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of Southeast Norway)和挪威生命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春茹教授率团,科研处、人事处、环境与资源学院和国合基地负责人组成的访问团,对瑞典及挪威的三所友好学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就青年教师访学、硕士研究生短期课程、优秀硕士(本科)学生博士(硕士)合作培养等合作的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多个项目合作协议。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全北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著名大学之一---乌普萨拉大学,与该校生物教育中心、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座谈。双方就环境学科青年教师访问、研究生暑期交流、环境领域的本科双学位以及本硕衔接等项目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在挪威,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挪威东南大学、挪威生命科技大学,在合作办学、合作研究、师生短期交流、研究生合作培养等方面与两所大学开展了深入交流。李春茹书记分别与挪威东南大学校长Petter Aasen教授、挪威生命科技大学副校长Oystein Johnsen教授进行了座谈,签署了校际全面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挪威国家微纳专业化技术中心和挪威先进蛋白质组学国家研究中心,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意向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环境与资源学院、国合基地分别与挪威国家微纳专业化技术中心签署了国际硕士、博士合作培养协议。挪威东南大学和挪威生命科技大学都是欧洲知名的大学,在先进制造尤其是微纳传感、环境生态等领域在世界范围内处于引领地位。

 

  QQ图片20180605161632

  QQ图片20180605161551

 

 

 

 

上一条:“第十九届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暨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国际文化交流月暨第十届“体验工商大•感知新重庆”活动即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