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乌克兰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哈尔科夫航空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1113日,乌克兰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哈尔科夫航空学院校长尼古拉·尼切巴鲁克(Mykola Nechyporuk)、副校长谢勒盖·玛勒科维奇(Sergii Markovych)等一行4人访问我校。校长孙芳城会见了代表团,国际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孙校长对尼古拉·尼切巴鲁克校长一行的初次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孙校长表示,哈尔科夫航空学院作为乌克兰航空航天人才著名学府,学校特色优势明显,双方可以在学科专业上寻求契合点,开展合作研究、师生互访、联合培养学生等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尼古拉·涅奇巴鲁克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哈尔科夫航空学院的建校历史、发展进程及科研成就,表示希望未来与我校联合培养学生,开展师生互派互访、相关学科科研等合作。

会后,尼古拉·涅奇巴鲁克校长一行参观了国际商学院。

乌克兰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哈尔科夫航空学院(National Aerospace University“KhAI”)始建于1930年。该校以设计制造了欧洲第一架、世界第二架可收放起落架的客机哈尔科夫1而闻名。建校88年以来共培养了8万余名工程师,现工作于乌克兰航空航天领域、拥有高等教育背景的专家中80%来自该校。目前学校设飞机制造系、航空发动机系、飞行器控制系统系、火箭-航天技术系、无线电电子学,计算机系统及信息通信系、软件工程及经济系、人文系等。

(摄影:王文馨、周建宇)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波兰和挪威友好大学并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