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首届重庆市高校“一带一路”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年12月20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首届重庆市高校“一带一路”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重庆市十余所高校的30支团队参加了比赛。经过现场项目路演、答辩等环节,结合初赛的网络评审成绩,我校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哈萨克斯坦、越南、肯尼亚等六个国家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组建参赛的四个团队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加决赛的四个团队的队员根据自己在留学生活中的观察和思考,提出了“日造云集工厂”、“建立外国留学生在中国文化旅游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车载便携式电池”、“丝路旅游服务”等项目计划。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三个月的市场调研、查阅资料和多次讨论论证,完成了项目设计并撰写了项目计划书。在答辩过程中,评委们对我校学生有的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有的项目创意表示高度赞赏。  

此次活动由留学生院和创业学院联手,共同协助中外学生备赛。留学生院组织学生参与活动,提供各项赛前准备服务。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团队进行了多次培训,指导学生对项目进行分析、完善项目内容。参赛团队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能力和风采!  

   

   

     

     

     

上一条: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 国际处、留学生院携手外籍师生共抗疫情 下一条:我校赴法代表团成功访问法国合作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