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友好大学并签订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18日至25日,副校长陈兴述教授率团对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伍伦贡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和新西兰商学院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各校就未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拟开展的具体合作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并与新西兰林肯大学、新西兰商学院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随代表团访问的有我校教务处、经济学院、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我校与西悉尼大学于2018初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拟在学生交换、本科生双学位、研究生培养、教师交换及合作科研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代表团受到西悉尼大学副校长一行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在本科学生交换、本硕衔接等具体项目的开展达成了一致意见。代表团随后访问了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参观了该校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研究所所长、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Shixue Dou教授及科研团队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原名卧龙岗大学)是澳大利亚十大研究型大学之一,在世界建校50年以内的年轻大学中排名前50。该校以理工科尤其是工程学闻名遐迩,代表澳洲顶尖水平。我校环生学院董帆教授与该研究所团队已有前期合作基础,陈校长代表学校表示将全力支持两校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推动两校共同申报和开展实验室建设。代表团最后访问了新西兰林肯大学和新西兰商学院,并与两校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拟通过3.5+0.5+1的合作模式,进一步为我校本科生赴海外交流及深造拓展渠道。新西兰林肯大学始建于1878年,为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之一,也是新西兰八所国立大学之一,被QS评为世界五星级大学。

代表团此次出访促进了我校与世界一流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展了合作领域,并就多个合作项目达成共识,访问圆满成功。

上一条:加拿大劳瑞尔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泰国伊桑皇家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并签订合作泰国伊桑皇家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关闭